东营市、垦利区两级调解中心联动调处一起工伤纠纷赔偿案件

2021-01-0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周慧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周慧娟 东营报道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家老伴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一幕发生在垦利区调解中心第二调解室,当事人范某妻子紧紧握住调解员的双手,满含泪水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2019年9月18日说起,东营某公司的聘请人员范某在第一天工作的过程中,不慎从工作场地的房顶坠落下来,导致右腿股骨骨折,住院治疗期间共计花费十几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十几万元的治疗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们,初次来东营务工的他举目无亲,走投无路,万般无奈的他经工友介绍找到了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受理调解申请后,及时联系了垦利区“讼谊调”纠纷解决平台共同调解。垦利区组成由专职调解员、资深律师、仲裁员在内的调解团队,组织双方开展深入细致调解。

  调解团队与范某家人对各项请求的合法性、合理性、实现的可能性等分析劝解,与用工单位就法律规定的责任认定、赔偿标准、赔偿形式、后续影响等充分沟通,最终促使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由公司承担范某住院期间的全部治疗费,另外一次性支付范某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8.5万元。为保障各方权益,东营仲裁委员会指派仲裁员全程参加调解并依双方申请,对调解协议书进行仲裁确认,赋予调解协议书执行力。走出调解室的那一刻,范某和妻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散去了阴霾。

  据了解,2020年以来,垦利区各类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446件,涉及当事人3342人,协议金额4938.98万元。2020年1月份,垦利区调解中心被司法部表彰为“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垦利区依托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建立了“讼谊调”纠纷解决平台,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化解在“诉”外,减轻群众诉累,降低司法成本,维护了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