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小康生活(24)|吕菊莲:通过志愿服务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热

2021-01-17 19: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即日起,中共垦利区委宣传部、大众网·海报新闻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组织开展采访活动,通过视频摄影对比、新旧图对比、群众讲述等方式联合推出《晒晒我家小康生活》专题报道,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幸福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高汝敏东营报道

  吕菊莲,是垦利区胜坨镇通明苑社区“常青藤”自治组织的一员,是文体协会和志愿者协会的积极分子,“虽然我们舞蹈队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但是每一个人都很认真,多次参加过比赛和演出。平时我们也会通过志愿活动来帮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今年56岁的吕菊莲告诉记者。

  据了解,“常青藤”自治组织由通明苑社区的居民自发组成,设有文体协会、爱心互助协会、议事协会和志愿者协会等分会,现有团队20余支,人数200余人,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退休之后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参加社区里的各项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我的体会特别深,因为可能等我们老了,我们也需要别人来陪伴,所以我们会更加全心全意的去陪他们,为他们打扫卫生、做饭。”吕菊莲回忆起志愿活动非常有感触的说道,“社区里有一户贫困户,女儿身体也不太好,两人都需要照顾,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去医院我们都会全程陪同,当他感激的拉着我们手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也很激动,就想着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些事情吧。”

  舞蹈室内,吕菊莲正与成员们排练着新的参赛舞蹈“芙蓉雨”,每个人都兴致满满,非常认真。“这个舞蹈里面包含太极和古典的成分,都是我们自编自演的,别看我们年龄大了,心态都年轻着呢。”吕菊莲兴奋地告诉记者,“我非常享受这种生活,每天坚持晨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既充实又开心。以前上班的时候,工作忙没有那么多时间,现在退休了,自己生活条件好了,除了享受生活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