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小康生活(25)|麻让:不管到了多少岁都要热爱生活

2021-01-17 19: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即日起,中共垦利区委宣传部、大众网·海报新闻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组织开展采访活动,通过视频摄影对比、新旧图对比、群众讲述等方式联合推出《晒晒我家小康生活》专题报道,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幸福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大哥每天都会来社区里写书法、锻炼身体,自从社区成立以来每天都在坚持,非常认真,无论是什么项目,都会做的很好。”这是垦利区胜坨镇通明苑社区一名居民对麻让的印象。

  麻让,1941年生,虽然已经80岁的年龄了,但他每天都到社区报到,练习书法、学习台球、锻炼身体,“平时我们一起学习的有15个人,我们书法爱好者在这里一起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虽然取得不了多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从精神上得到了很多的愉悦。”麻让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通明苑社区设立开放了舞蹈室、理疗室、乒乓球室和书画室等功能室,供居民们休闲娱乐,不断提高了居民们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这里的环境特别好,而且社区的工作人员服务的特别好,很感谢他们的关心和支持。”麻让非常感激地说道。

  无论多大年龄都要热爱生活,退休后的麻让始终认为,即使是退休了,老年生活也必须多样化,把自己的爱好发挥出来,让自己有一个好身体,不给社会和家庭增添负担。“只有自己身体健康了,心情愉悦了,子女才能放心,自己也少受点痛苦。”书法室内,麻让向记者介绍道,“我认为自己在书法上受益很多,学习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平时我看电视或者看书,遇到好的养生小知识或者精彩短句也会进行记录。活到老学到老嘛。”

  麻让向记者介绍,小时候的他因为条件差只能拿小石头在地上写字,所以格外珍惜现在的好生活,想要学习更多知识。“希望自己以后无论学习什么都能一直坚持下去,尽管取得不了多大的成绩,但是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学到很多知识。”麻让继续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