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喜迎春腊八庆团圆,垦利区职业中专师生同乐迎新

2021-01-21 19: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营造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1月20日,垦利区职业中专组织师生开展了首届“文化喜迎春 腊八庆团圆”活动,来自学前教育、餐旅专业、种植专业近80名师生参加。

  “大家一定要认真包,一会老师们为大家投票,看哪一组胜利。”各专业共分成八个小组,分别认领原料和器具,开始了包饺子大赛。整个餐厅内,热闹非凡,其乐融融,不仅创造了节日的气氛,还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你们看我包的饺子多好看,我可是特别有经验,经常在家里帮我妈妈包饺子。”一位学生兴奋地说道。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水饺终于包完了,第三组学前教育专业以10朵“小红花”获得胜利。随后,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热腾腾的水饺端上了桌子,学生们纷纷表示,吃着亲手包的水饺比现成的更有滋味。“希望通过剪纸、年画等活动,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进而激发对国家的热爱之情,让新生代有一种根的意识。”垦利区职业中专语文教师尚好说道。

  包饺子比赛过程中,垦利区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邓鹏等学校领导前来观看比赛,并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生们创造了家的气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温暖和传统节日的魅力。下一步,学校一定会继续开展“师生同乐”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师生之间的感情和默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