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公证、不动产登记协同办理 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1-01-22 10: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将“公证便民、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解决当事人在办理不动产公证事项时不清楚办证所需材料和流程等实际困难,1月18日开始,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协同办理,群众“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在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垦利区公证处与垦利区不动产登记的协商下,决定由垦利区公证处派工作人员进驻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自从公证处窗口开通后,为我们解答了许多疑问,提供了优质高效专业的公证法律服务,而且不再需要奔波于登记中心和公证处之间,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呢。”现场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对记者说道。

  “今后群众在办理继承、赠与、房产交易、涉及不动产委托等公证事项时能够节约大量的时间,并由公证员现场解答、咨询、出证,既方便了群众,也为垦利区公证处下一步开展不动产登记代办业务、不动产信息查询等工作提供了现实可行的条件。”垦利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华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