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刘玮晶:加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实现对现行教育的有益补充

2021-02-22 15: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已经成为学生补习的‘主战场’,各培训机构为了追求市场利益最大化和迎合部分家长‘唯分论’需求,校外培训辅导已经成为推动应试倾向,加重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加剧教育过度竞争的重要推手,亟待规范治理。今年我提出的就是加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议。”垦利区人大代表、垦利区财政局国库股职员刘玮晶说道。

  针对目前教育市场出现的上述问题,刘玮建议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监管职责。对社会培训辅导机构的设立、运营、收费、管理、教师资格审查等各方面进行明确的指导和规范,统筹协调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定期开展执法检查,进行有效监管,真正实现对现行教育的有益补充;加强师资审核,严把市场准入。针对各类培训教师,应建立统一的考核认证机制,采取统一管理,实行分级发证、持证上岗制度。杜绝没有教师资格证上岗或者水平不达标无法正常施教情况的发生。同时,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审批制度,规范办学条件;加强综合测评,明确行业等级。主管部门牵头出台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管理制度,对校外培训机构施行积分量化制度,进而根据培训机构信用分值,让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有明确的判断依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