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胡新书:推进增信机制建设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21-02-22 15:5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当前,由于中小企业缺乏有效抵押品,财务信息不健全,风险大、成本高等因素,商业银行缺乏放贷动力,中小企业较难获得银行资金支持,融资难问题困扰着中小企业发展。今年,我提出的是推进增信机制建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垦利区人大代表、垦利新华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新书告诉记者。

  为加强推进增信机制建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胡新书建议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目前财政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可探索国有资本金参股民营担保公司模式,实行政府与金融担保机构协同合作,共同出资运营,提高担保公司资金存量和担保能力,为企业提供信用保证,提高银行发放信贷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可以探索政府+银行+保险公司风险共担合作模式。政府引导保险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开展贷款保证保险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支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