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孟亮: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2021-02-22 15:5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一直以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资料显示,秸秆焚烧不仅会造成大气污染,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甚至会直接影响民航、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人身安全。而且,秸秆焚烧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引起火灾,一旦引发霾天大祸,往往很难控制,造成经济损失。另外,地温升高加速了地下害虫的孵化,土壤中碱性升高,使施入土壤中农药失效,造成地下害虫增多,对作物幼苗生长形成危害。

  为此,垦利区政协委员孟亮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基层宣传引导,让老百姓切实知道焚烧秸秆的危害,二是加强基层监管,落实到责任人,三是‘疏’和‘堵’相结合,不要一味的‘堵’也要利用一些技术手段来实现‘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