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李华彦:加强人才引进力度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2021-02-22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苟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苟金杰 东营报道

  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在垦利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全区“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卫生行业需求,不断强化科教兴医意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推进了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健康和谐发展。

  但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仍存在人才流失、招聘难,以及医疗卫生技术高层次人才短缺等问题,垦利区政协委员李华彦提出了建议:“目前,公共卫生人才短缺情况凸显,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加强高层次紧缺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力度,通过提高高层次人才的待遇,优化紧缺人才招聘方式等形式,吸引人才,优化人才结构,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第二大力加强内部人员的培训,促进在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学历再教育、技能培训、临床进修等学习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第三健全完善高标准、严要求的用人机制,实现竞争优选、能上能下,让更多真正有能力的人成为骨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