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谢秀娟:加快推进垦利区供热资源整合

2021-02-23 15:4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冬季采暖供热直接关系着民生和群众幸福指数,我今年提出的是关于加快推进垦利区供热资源整合的建议。”垦利区人大代表、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职员谢秀娟说道。

  谢秀娟表示,目前垦利区内有多家供热公司,部分企业还建有自己的小锅炉,存在管理体制分割分治、供热需求量与供热能力不匹配、供热质量良莠不齐、服务水平高低不一、环保标准参差不齐等问题,不能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和统一标准。

  为解决垦利区目前供热存在的问题,谢秀娟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供热资源整合和统筹利用,淘汰企业不符合供热标准的小锅炉,从而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煤炭耗用;相关监管部门要及时对供热企业锅炉、设备、管网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进一步保障居民供暖需求。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