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两会声音|陈延荣:提升农村卫生服务水平 提供及时有效保障

2021-02-23 17: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今年,我提出的是关于提升农村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垦利区人大代表陈延荣告诉记者。陈延荣表示,目前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已实现乡村卫生室区域全覆盖服务,为农村群众就医提供了较大便利,但随着农村的发展变化,现有卫生室医疗服务模式问题与不足逐渐暴露,如卫生室药品不全、医师专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服务僵化、无法实现全天候出诊服务等矛盾愈加突出。

  陈延荣建议,卫计局要针对群众需求,丰富药品品种,满足用药需求;通过提升农村卫生室驻点医师水平或者实行“专家下村”方式,提高农村医疗服务品质;针对农村老年弱势群体为主的现实情况,推行灵活的“新赤脚医生”服务模式,入户出诊,打针送药,彻底解决农村老年人的“生病恐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