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24 17: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苟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苟金杰 东营报道

  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现场,中共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出席并讲话。

  大会应到委员146名,实到13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闭幕会前,在刘金忠的主持下,举行了政协第九届垦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接受张葆春辞去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加夫当选为政协第九届垦利区委员会主席,周杰、郭立泉当选为政协第九届垦利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10时30分,政协第九届垦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由高加夫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和政协第九届东营市垦利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刘斯杰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垦利来说是充满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惧艰险、科学应对,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面对交织叠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沉着应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二项改革攻坚任务”,经济稳步回升,发展态势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的心血汗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全力参与,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忠实履职、担当作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区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垦利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认识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为新时代垦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斯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盯垦利区委、区政府看到还未看透、想到还未细想、实施还未到位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为垦利发展集聚更多的资源要素,创造更加良好的内外环境。

  要始终牢记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问民生,用心纾民困,为实现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力量。

  要践行协商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激发奋进力量,要致力于协商民主,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要提升履职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要对标新思想深入解放思想,对照新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尊重和保障委员权利,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刘斯杰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垦利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同政协机关的密切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和协商制度,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格局,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高加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并讨论各项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高加夫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宏伟蓝图,提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垦利区“十四五”规划为垦利区的改革和发展绘就了奋斗的蓝图,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新课题、新考卷。我们要紧紧围绕垦利区委决策部署,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使命激励前行,以新作为服务人民,以新担当书写答卷,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群策群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使命,谱写垦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