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1-03-08 19: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栋 东营报道

  3月8日上午,垦利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的工作,并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措施。

  垦利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由垦利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董建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暨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邱胜卫等三位干警代表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赵志峰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东营市垦利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赵志峰指出,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部署和上级司法行政改革部署要求,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五方面的工作成效:一是全面依法治区开启新篇章;二是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依法防控取得新成效;四是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实现新提升;五是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新加强。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为民,聚焦‘七个方面’,精准发力补短板,乘势而上破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形势机遇,牢牢把握‘政治为魂’、‘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强基导向’四个方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平安垦利法治垦利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赵志峰在会议中作出了重要强调,并提出了要求,“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要认真对照‘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过硬法治部门、过硬纪律部队。要在垦利区委、区政府和东营市司法局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人员再加一把劲,立即行动起来,务实重行、埋头苦干,充分发挥‘三牛’精神,一根主线印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底、坚定信心干到底,勇于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建设平安法治垦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力为‘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