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启新程 垦利胜荣热力谋新篇

2021-04-08 17: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刘月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刘月军 东营报道

  仲春忙奋耕,击楫启新程。随着2020年-2021年度供热服务工作顺利收官,垦利胜荣热力公司针对检修季业务实际,对公司内部各部门及人员职责职能进行了调整优化及重新定位,力求打造一支精准干练、执行力强、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员工队伍。

  为把供暖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垦利胜荣热力公司在春节前安排专班对供热设施设备及重点区域进行缺陷排查梳理,本着“改造标准化、科学化、模板化、便捷化”原则,自下而上,从上到下,反复会商,几易其稿,初步形成了检修季维修改造实施方案,力求打造独具特色的“胜荣牌”硬核供热产品。“目前,公司严格按照本质化检修要求,正在有序实施换热站板换清洗及去油除垢、设施设备拭油清灰、保养保护等工作,确保未来供暖季设施设备良性运转。”垦利胜荣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垦利胜荣热力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自觉坚持“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就不生产”原则,坚决把不安全苗头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从而筑牢安全“防护墙”,确保正常业务工作有序运转、不出任何问题。

  在工作联动协调上,垦利胜荣热力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挂帅、生产主管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部门联动机制,配套出台了应急事件处置及安全工作预案。同时,公司成立了对外协调事务部,专司负责对接城管、住建等政府主管部门及街道、社区、物业等所服务小区基层管理机构,计划建立起有效的沟通协调联动平台,定期会商在对业主及居民服务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研究确定最优服务方案,真正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垦利胜荣热力公司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印发明白纸及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山东省供热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府主管业已出台的相关供热政策、规章规定,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公司的工作标准、服务流程及服务承诺,明晰政府、企业及业主三者的责任与义务。

  “我们计划用三到五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忠诚感恩,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涵盖通过‘集中学习+对口培训+考试考核’教育模式,增强忠诚意识、感恩意识及主人翁意识,提升员工队伍理论业务水平及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和执行力;组织中层管理人员不定期到现场观摩检修改造情况,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施工流程及标准规范,达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效果。”垦利胜荣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道,“活动期间,我们将开展‘我是谁,我来胜荣干什么,我应该怎么做’等小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员工自觉定好位、攒足劲,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做到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