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九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1-04-18 19: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于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于亚琼 东营报道

  4月17日,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九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垦利西宋桃园十里桃林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桃花节开幕式在歌舞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宾客如织。

  本届桃花节以“乡村振兴沃桃园·春风十里红飘香”为主题,并特别增加“新内容”,分别在西部桃园主景区和东部黄河口优质水果观光旅游基地设立了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精心安排“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专场演出、百人旗袍桃园长廊秀、汉服游园、“非遗融入春色”非遗现场展示等主题活动,并增加参与互动性强的最美桃花妆、气球小丑、卡通玩偶巡回走动等互动游戏。分会场则突出赏花游玩,精心布置千亩花海,迎风绽放。两个景区相交相融,互为修饰,给游客极致的旅游感受。

  其中在桃园赏花线路上,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手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我第一次知道蒲草、芦苇还能做成这种精致的小玩意呢,九买了几个草编的小葫芦、小吊坠,拿回家送给亲朋好友,他们肯定喜欢。”黄河口火燠草编展位上,正在购买小物件的游客这样说道。

  本届桃花旅游节,美景渲染于外,人文穿插其中,真正实现了游客在乡村动起来、游起来、乐起来,给游客带去亲近大自然的闲情逸致和回味无穷的人文记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筹备越来越精细化,创新化。现在,桃花节已经是垦利街道发展全域旅游的金名片、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垦利街道文旅办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2021年来,借助“黄河人家”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的良好机遇,垦利街道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主动对接,以“旅游+”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文化优势,积极适应旅游市场新形势、新要求,把打造沿黄精品旅游线路、精品旅游景点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来抓,着力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调动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家乐的各方力量,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街道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