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2021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胜坨镇举行

2021-04-29 16: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宋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宋晓晴 东营报道

  4月28日下午,垦利区2021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胜坨镇天宁寺林场举行,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垦利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垦利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垦利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区直部门单位及胜坨镇相关站所参加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为无脚本实战演练,模拟发现火情,组织开展预警信息和早期扑救、启动应急预案、消防队伍调度、现场扑救、火场清理等环节。“通过此次演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快速反应能力、火场应变能力、机具操作熟练程度,也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各单位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保证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现场一名模拟救援人员说道。

  演练结束后,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胥志刚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在此次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指正,他指出全区各林场要进一步强化防灭火宣传,加强林区防火巡查和护林员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