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城管驿站通过解决 “小民意”换来城市管理“大民生”

2021-04-30 09: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城管驿站的设立很贴心,我们平时清扫完卫生就可以来这里坐坐,喝点水,这里还有微波炉、医药箱、报纸杂志等,极大的改善了我们的工作休息环境。”4月29日,在垦利城管驿站黄河广场站,环卫工人杨恒美说道。

  据了解,为了解决一线工人工作上的后顾之忧,有效的将他们组织起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打造了“垦利城管驿站”。按照“1+2+4+X”联建模式,即“局党总支牵头,支部具体负责,在黄河广场、市民中心、民丰湖、植物园四个片区相继打造“城管驿站”,成立城管驿站党支部,将服务范围覆盖到整个城市管理区域,把全部一线工作者纳入服务范围,让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一线得到贯彻落实。

  城管驿站可以向环卫、园林等一线工作者和过往市民、游客等提供“一杯暖心茶、一个歇脚蹬、一个小药箱”等“10+N”暖心服务,让他们在辛勤劳作之余,渴了、累了、饿了,能够回“家”坐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以城管驿站为载体,不断以党建促管理、促服务、促发展,引导形成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和社区、企业、单位、周边城市商圈共筑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不断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共抓、精神文明共倡、文化活动共享的工作新格局,凝聚起多行业党建带动城市管理发展的基层合力。”垦利城管驿站黄河广场站站长刘飞告诉记者,“通过搭建城管驿站平台,可以让我们的一线工人有个充分学习、休息、交流的地方,解决他们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切实将‘我为群众办事实’落到实处,通过解决他们的‘小民意’,最终换来的是城市管理的‘大民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