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17支锣鼓队精彩亮相2021年“城投杯”春之鼓锣鼓大赛决赛

2021-04-30 09: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苟金铃 东营报道

  4月29日,2021年垦利区“四季歌”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城投杯”春之鼓锣鼓大赛决赛在黄河广场举行,来自七个镇街的17支锣鼓队齐聚黄河广场同台竞技。

  矫健的舞步,飞扬的红绸,铿锵的鼓点,激烈的掌声……上午9点,垦利区“城投杯”春之鼓锣鼓大赛决赛正式开始。17支锣鼓队伍先后登台亮相,他们以激越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垦利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个性,奏出垦利区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比赛过程中,主持人实时公布分数,“刚才这支队伍队形整齐,节奏配合默契,咱要向人家学习。”在台下一位参赛者低声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7个,网络人气奖1个。其中由垦利街道选送的西双河村锣鼓队夺得大赛一等奖,郝家镇郝家村锣鼓队荣获网络人气奖,其他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等荣誉。

  “我们投资60余万元,为全区所有村、社区免费配送了280套锣鼓,组建了280支锣鼓队伍,并定期组织专业培训,提升专业水准。此次,在前期培训基础上,通过层层选拔,挑选专业水平高、整体素质强的队伍参加比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广黄河口锣鼓,让更多人爱上锣鼓,学习锣鼓,让黄河口锣鼓走进百姓家中、心中,提升人民生活热情和幸福指数,促进垦利区人心稳定、思想正向、社会和谐。”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春青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