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5月1日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

2021-05-01 13: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闫新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婧 见习记者 闫新玥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4月30日上午,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红光派出所、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在红光和小岛河渔港举行伏季休渔宣传活动。

  据了解,从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垦利区将全面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严格落实“船进港、人上岸、港规范、网封存”的要求,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捕捞行为。

  “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制度,是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垦利区海洋强区建设的重要手段。自1995年实施以来,我们垦利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伏季休渔政策,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渔民对休渔制度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有效保护了渔业资源,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四级主任科员郑文海向记者说道。

  “实行海洋伏季休渔有利于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保障渔民增加收入和子孙后代有饭吃的好政策。我们要自觉遵守伏季休渔制度,坚决维护伏季休渔管理秩序,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到不违规捕捞,不使用电鱼、‘地笼’等禁渔用具,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让渔民群众在秋季开捕后有个好收成。”红光渔民协会副会长陈智波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