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爱劳动、养美德 东凯实验学校扬帆中队在行动

2021-05-08 21: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刘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刘洋 东营报道

  5月5日,东凯实验学校扬帆中队走进垦利区城里城外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以“学红色、爱劳动、养美德”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校外实践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垦利街道七村的红色学习博物馆,了解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新时代好少年。”现场一名少先队员兴奋地说道。

  随后,大家走进垦利区生金水稻种植合作社,参观农用工具并了解“一粒米的故事”。少年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大米,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最让大家兴奋的就是到田野拔草、“扎架”、种玉米等等,并用采摘的植物做成香皂,体验了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也用实际行动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爱国主义教育与劳动实践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在自觉参与劳动的过程中受到了思想品德的教育,在活动中也可以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劳动的真正意义。”东凯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