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垦利区应急文化主题公园揭牌仪式举行

2021-06-17 16:5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永恒 赵菲菲 任小杰 张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商永恒 见习记者 赵菲菲 通讯员 任小杰 张萌 东营报道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2021年东营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垦利区应急文化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垦利区植物园举行。垦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步先,市直重点部门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企业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步先在致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安全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相结合,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文化力量和舆论支持。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区”、“警示教育区”、“互动参与区”和“有奖问答区”,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活动现场设置展板40余块,向公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在有奖问答区发放安全宣传小礼品600余份。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以及东营市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了各种应急救援装备,并向现场的群众展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今年来,垦利区打造了区植物园和区民丰湖公园两处应急文化主题公园,公园融合了“居家安全、交通出行、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医疗急救”等安全文化元素,以景观式安全宣传栏、安全宣传牌等设施有效串联,构筑集知识性、观赏性、休闲性于一体的安全文化宣传阵地,进一步拓展了群众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的有效途径,使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