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为纸水稻为笔 垦利区永安镇巨幅稻田画新鲜出炉

2021-07-24 09: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见习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在垦利区永安镇有一幅以稻田为纸、水稻为笔的巨幅稻田画,画中有麦穗、谷仓,还有徽派建筑、南湖红船、黄河等等,7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登上了稻田画观光塔。

  据了解,稻田画共占地240亩,于每年的6月份开始种植,观赏时间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

  稻田画的制作首先需要根据设计图进行画图打点,将设计好的图案在稻田里同比例放大,并借助GPS定位插竿、牵线、画轮廓,打点完成后,工作人员再进行繁琐的插秧种植工作。

  2021年的稻田画东侧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西侧写有“乡村振兴”“国强民富国泰民安”几个大字,图上的麦穗和谷仓则代表着北方,寓意着粮食丰沛充足,稻穗和徽派建筑代表南方,寓意人与自然间的和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