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黄河口镇开展“寻标对标、争先进位”外出学习活动

2021-07-27 15:1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刘玲玲 赵晓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刘玲玲 赵晓敏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拓展基层工作思路、开拓视野、借鉴经验,促使镇村干部干有动力、干有思路、干有方向、干有目标,7月26日,垦利区黄河口镇党建办组织各工作区书记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赴利津县北宋镇三岔村、高家村,垦利街道七村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在北宋镇三岔村,学习考察组参观了新建的文化广场,公选书记卢庆显对三岔村基础设施、民宿长廊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北宋镇高家村,学习考察组参观了村庄脱贫迁建的“村台改造”情况,学习了通过选配“街巷协管员”打造“一网多层”的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新模式,参观了电商产品展厅,了解高家村商品产销的路径;在垦利街道七村,书记董升华带领学习考察组参观了乡愁文化展馆、人民大食堂、大米加工厂,讲解了合作社的运行模式。

  活动结束之后,各村书记们在交流的过程中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不仅让自己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同时也明晰了思路、增强了责任感、坚定了工作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借鉴经验做法,找准自身差距,努力做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组织管理能力强,具有较强执行力、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农村好干部。”其中一名书记坚定地说道。

  “我们大家都要努力学习这些村书记钉钉子的精神,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很多村庄一开始条件并不好,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一点点的改变,他们变成了样板村、变成了观摩村。希望我们的村书记今天学习了之后,要和他们对标,学习先进,去打造我们的村庄、我们的产业项目,这也是我们学习的目的。”黄河口镇党委组织委员王健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