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疫”线故事|杨如:为早日筑起“免疫长城”贡献一份力量

2021-08-03 1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2021年初,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成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并由医院院感科主任杨如负责,刚接到通知时的她倍感压力,从学习预防接种知识到掌握接种流程和电子系统一步步的摸索,总结经验,在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顺利运行。

  “因为对于预防接种工作自己可谓是小白一个,所有的事情都要一点点学起。最开始接到的接种任务是负责医院职工600人次的注射任务,后来陆续负责一些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杨如说道。

  后来,由于医院的临时接种点已经不能满足大量人群的接种需求,2月份,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成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中心,杨如带着团队来到新的临时接种中心。她严格管理、强化培训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重点环节,并对近50名医护人员的工作进行明确分工,保证每日工作开展的都井井有条。每日顺利完成近两千剂次的接种任务的背后,是她们所有人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的。

  她告诉记者,“在这些奋战的日子里最使我感动的是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紧密团结迎难而上的那种精神,遇到问题了,大家积极去解决。我们的目标就一个:大家一起全力去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为早日筑起‘免疫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日早出晚归已成为杨如的常态,她年幼的儿子问的最多的话就是“妈妈今天还上班么”。在同事和家人眼中,杨如也永远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力发扬着不畏艰辛、不辱使命的职业精神,这或许就是身为一名“白衣天使”的热爱、责任和初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