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开展民族集市活动 启动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2021-09-05 15: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每年的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更好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9月4日,东营市垦利区委统战部联合垦利街道胜锦社区在胜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便民广场开展了以“石榴花开黄河口团结奋进心向党”为主题的民族集市活动。

  活动以一场锣鼓队表演拉开了帷幕,文化志愿者们通过舞蹈、歌唱、乐器合奏等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在演出的同时还穿插民族团结知识有奖抢答和小游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分为文艺表演和志愿服务两大部分。在活动现场,图书绿植捐赠、民族剪纸艺术展播、民族团结手抄报展览、特色文化集市等宣传活动受到社区群众欢迎。

  据了解,垦利街道胜锦社区位于垦利区东南角,辖区面积4.5平方公里。辖胜利佳苑、锦霞新城、鑫岛佳苑、翡翠华庭四个居民小区及唐人街商业区、金辰农贸市场及在建的第五人民医院,社区办公面积约500平方米,居民人数8036人,是垦利区目前唯一一个在居住的人群上实现大规模油地融合的社区。社区居住群体较为年轻化,少数民族居民较多,其中有回族、苗族、蒙古族等7个少数民族56名少数民族同胞。

  胜锦社区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人员多、油地文化深度交织的资源优势,链接多元力量,探索出以“党建引领 繁花胜锦”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民族工作推进方式,因情施策,建立起“七色标”少数民族家庭档案。开展了“各族人民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合唱、“繁花胜锦跟党走 油地共建庆元旦”等活动,引导各族居民逐渐走出小家,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将民族团结的力量深深扎根在心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共筑“繁花胜锦跟党走花开齐鲁石榴红”的美好景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