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永安镇首个小学食堂竣工 午餐不再“难”

2021-09-07 20: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9月6日,记者走进东营市垦利区永安胜利希望小学,713平方米的食堂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阶段,餐厅内部已见雏形。“餐椅、厨具等设备已经采购完成,预计9月10全部完工。”垦利区永安胜利希望小学校长姜兴海说道,“我们为了响应《山东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将学校活动室改造成学生餐厅,给全校师生提供便利,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垦利区永安胜利希望小学位于永安镇经三路1号,是由胜利油田团委捐资20万兴建的东营市第一所希望小学, 1995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现有教学班15个,学生共422名,教师54人。学校承担着永安镇二十八个行政村、镇直单位的学生义务教育责任。此次活动室维修改造及配套设施工程投资160余万元,截至目前室内改造已基本完成,厨具、桌椅等设施均已到位,待电力及燃气设施改造完成后方可投入使用,餐厅完成后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午餐就餐难的问题。

  据了解,永安镇胜利希望小学是垦利区首个完成食堂改造工程的学校。《山东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实施方案》发出后,永安镇政府积极响应,召开了食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镇领导以及设计院专家到校进行了实地勘察到校实地考察调研,并对该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最大程度上给予了支持。“我们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食堂建设列为重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地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垦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永安镇党委书记张守华说道。

  解决学生校内午餐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家长迫切需求,东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解决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午餐问题实施方案,确定从今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生在校午餐的目标。对现有 35 所具备改扩建食堂条件的学校进行改造,改扩建总面积 50931 平方米,可新增餐位 36431个,针对 28 所具备新建食堂条件的学校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 46209 平方米,可新增餐位 26934 个,这将意味着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实现在学校吃午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