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法院联合垦利一中开展“除霾”公益宣传活动

2021-09-15 19: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曾凡雷 东营报道

  为从源头上预防“校园霸凌”及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上好开学季的法治教育第一课,近日,垦利区法院联合垦利一中拍摄了对校园霸凌说“不”为主题的“除霾”公益宣传片,把法治教育课堂搬到了法庭里、荧幕上。

  垦利区法院少年法庭的法官精心挑选了现实中的“校园霸凌”典型案例改编为剧本,与主创师生反复策划研讨,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庭,旁听了真实的庭审,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最终成功指导同学们完成模拟法庭的成功拍摄。该公益宣传片在手机微信、抖音等移动客户端播出后,迅速得到广大网友点赞和转发,更有网友留言表示这种法治教育方式贴近实际又形式生动,为预防校园霸凌,建设阳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校园霸凌事件严重威胁着学生的身心健康,避免一次伤痛铸成一生梦魇,需要家庭与学校的用心,也少不了公众与社会的关心。垦利区法院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内中小学校的联系与合作,更加积极地开展普法宣传和体验式教学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加大覆盖面,切实履行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职责。”垦利区法院法官朱丽翠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