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2021-09-16 19: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俊雅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垃圾分类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垃圾分类教育,提高师幼垃圾分类意识,9月15日下午,垦利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在兴隆街道和兴幼儿园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68人参会。

  本次现场会,由和兴幼儿园教师组织和带领大家依次有序地进行观摩,分别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智能环保屋、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宣传板、手工展览制品、相关档案资料等,不断推广垦利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的“和兴经验”。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会议作出三点要求,明确责任,规范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落实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办法,明确内部管理岗位和职责;充分发动,全员参与,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注重效果,协同推进,积极与家庭、社区建立协同和沟通交流机制,将学校教育成果向家庭、社区辐射,推动学校所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和兴幼儿园做为垦利区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园,投资建设了垃圾分类智能环保屋,配置了智能分类设备,同时通过举办开展趣味活动、手工制品展览、研发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家园联动等方式,着力提高师生、家长的垃圾分类意识。

  一枝一叶总观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垃圾分类”学校教育是关键,孩子的背后是家庭,更多的孩子学会垃圾分类,能带动家庭参与这一行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全面地普及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切实有序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提高对分类知识的学习主动性,使他们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活动结束后,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