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和平社区举办“喜迎中秋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座谈会

2021-09-18 15:2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张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张雨晨 东营报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社区,9月17日,垦利街道和平社区联合社区的离退休干部支部、垦利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开展了“喜迎中秋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庆中秋活动。

  座谈会通过老干支部主任刘建军讲中秋故事、说中秋习俗,垦利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赏中秋的诗篇、送中秋的祝福等,让全体参与人员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中秋的美好氛围,弘扬民族精神、传统文化和爱国热情,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

  现场,离退休党员针对自己当初加入共产党的初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以老带新,用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会后,和平社区与垦利农商行工作人员深入网格,走到居民家中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月饼与中秋的祝福,与居民一起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度中秋佳节。“此次‘喜迎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和平社区集合多方力量广泛参与其中,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喜爱、过好中秋团圆佳节,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大大激发居民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霞介绍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