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汇聚暖心力量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

2022-09-27 17: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垦利区黄河口镇小高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为依托,将志愿服务与党建、服务、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以实践站为主阵地,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主力的志愿服务体系。

  加大组建力度,充分发动本村年轻党员、网格员、群众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引导思想觉悟高、身体健康、有专业技能和奉献精神、愿意为社会服务的社会青年加入小高村志愿者组织,逐步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应声而动,迅速集结,奋战在防疫宣传、卡点值守一线。汛情来临,广大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临时安置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在防汛一线筑起了一道靓丽的“志愿堤坝”。组织动员志愿者队伍持续在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群众帮扶等方面提供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群众500人次。

  垦利区黄河口镇小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想、社会所需、志愿者所能”,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风尚,积极为小高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岳文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