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营海警局垦利工作站“三无”船舶拆解现场

2022-09-28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辛亭 通讯员 孟祥虎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东营海警局垦利工作站办理的3起驾驶“三无”船舶擅自出海作业案涉案船舶被依法没收拆解。

  拆解现场,吊车依次将涉案“三无”船舶吊上岸,拆解工人通过气焊切割、挖机拆解等方式,依法、高效、有序进行集中拆解。

  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垦利工作站周密部署“亮剑2022”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采取岸海联动、站艇结合的模式,深入辖区开展巡查,强化渔业生产管控力度,有效维护了辖区海上安全生产秩序,保护海洋资源,护航地方经济高速发展。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件、无船籍港的船舶。此次拆解的3艘“三无”船舶在伏季休渔期内出海非法捕捞,直接影响了正常的伏季休渔管理秩序,对海洋资源保护和海上安全生产秩序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此次“三无”船舶的查扣、联合认定,进一步提升了“三无”船舶联合认定、处置的长效机制。下一步,东营海警局垦利工作站将继续强化执法监管,保障监管覆盖面和违法查处率,做到常态化巡查不间断,执法力度不减小,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