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税务:见屏如面云税宣 社保惠民掌上享

2022-11-2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许婧 李梦雨 东营报道

  2022年以来,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创新税费宣传辅导机制,深入推进税费精细服务,积极打造“黄蓝税苑云讲坛”品牌,通过开展税费政策“云”辅导,实时在线答疑解惑,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为市场主体添税能、增活力。

  正值居民“两险”征收缴纳的重要时段,垦利区税务局举办《社保费基本政策解析》云培训,通过“见屏如面”的形式宣讲社保政策,精准落实优惠政策,提升社保缴费服务效能。此次直播由区局“青年说税”业务骨干担当讲师,围绕社保费基本政策、申报缴纳和常见问题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社保费知识,并与缴费人进行线上互动,解答涉费问题,此次培训共有9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学习,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

  垦利区税务局健全多部门协作的横向联络机制,积极对接人社、医保、各乡镇街道及缴费银行,加强数据交互、业务互联,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组建一支政策辅导团队,深入社区便民中心和村居,开展政策宣传和缴费辅导,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为更好帮助缴费人实现便捷缴费,垦利区税务局精心设计制作《社保费缴费操作指引》和常见问题宣传长图4期,印发缴费明白纸4万余份,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和入户辅导等渠道广泛宣传,实现社保缴费线上“轻松缴”“掌上办”。

  “内容充实,满满干货,社保政策事关企业和职工的切实利益,现在线上可以办理社保业务和轻松缴费,太便捷了!”国能垦利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岳素梅说。

  下一步,垦利区税务局将聚焦税费工作主责主业,巩固提升“云讲坛”形式和内容,持续精准抓好政策辅导,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凝聚共治合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释放税费红利,确保税费宣传有温度、有速度和有精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