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决定全局 起步就要冲刺 垦利区“创新突破年”将25项工作纳入计划

2023-02-03 15: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菲菲 东营报道

  2月2日下午,垦利区“创新突破年”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深入贯彻“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巩固提升“机关作风提优年”活动成效,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创新高地、生态之城、幸福家园”。

  在新闻发布会上,垦利区委办公室围绕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的背景、目标、任务等作主发布。记者针对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项目要素保障”、“城市更新”、“高水平医疗”、“胜坨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垦利区工业项目建设指挥部、垦利区城乡建设指挥部、垦利区卫生健康局、胜坨镇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回答,让“创新突破年”活动的方向、思路、举措更加清晰。

  承接去年锤炼作风呈现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事争一流的高涨热情,在2月2日召开的垦利区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今年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突出改革与发展融合联动,着重创新突破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突破产业发展、创新突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城市建设、创新突破乡村振兴、创新突破民生改善、创新突破体制机制等7大方面25项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解放思想大胆干,满怀激情主动干,团结协作合力干,脚踏实地扎实干,垦利区“创新突破年”就是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心关切,围绕“原先不能办、今年办了;原先办不好、今年办好了”的突破理念,加快解决发展的瓶颈障碍,以硬核举措推动垦利工作全面“创新突破”。

  聚焦聚力产业强区建设,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实体化运行工业项目、城乡建设、文旅产业、财源建设、乡村振兴、油地融合等指挥部和专班,切实承担起“研究参谋、工作推进、督查落实、企业服务”四方面职能,争分夺秒地跑起来、干起来,坚定不移突破工业,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拓展现代服务业,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版”,力争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创新突破。

  聚焦聚力创新高地建设,更大力度抓科技创新、抓改革创新、抓工作创新,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力争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创新突破,营造比学赶超、创新突破的浓厚氛围。

  聚焦聚力生态之城建设,牢固树立“全域抓生态”的理念,做好“水、气、绿、城”四篇文章,加快建设蓝天碧水、绿意盎然的生态湿地城市,力争在打造特色生态城市“升级版”上创新突破。

  聚焦聚力幸福家园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和工作力度,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事业、服务保障等重点,让群众有更满意的收入,有更优质的服务,有更可靠的保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创新突破。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春天因为阳光雨露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垦利区也必将因为创新突破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