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6-11-09 15: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利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提要]11月9日上午,利津县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利津县津苑社区隆重举行,利津县公安局、安监局、利津团县委、利津县公安消防大队的领导以及消防官兵、利津县消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讲解消防器材

  

  被困群众救援演练

  

  油池灭火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士琦)11月9日上午,利津县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利津县津苑社区隆重举行,利津县公安局、安监局、利津团县委、利津县公安消防大队的领导以及消防官兵、利津县消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消防官兵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和社区群众共同参与了津苑社区四楼居民家中线路起火人员被困救援演练,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利用消防水枪控制火势,防止蔓延扩大。在演练前消防部门还组织开展消防车巡游活动,利用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现场开展消防产品咨询活动,并通过消防展板向群众展示火灾案例,讲解基本灭火常识,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及遇险自救宣传单页,现场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不少社区居民进行了亲身体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同时还安排了消防互动体验、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其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消防技能大比武了,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们齐聚利津县津苑社区“论剑”,在活动现场展开了打水带、着战斗服、使用灭火器、消防知识抢答竞赛等比赛,既学了消防知识,又进行了现场操作,大家你追我赶,比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也自发当起了拉拉队员,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津苑社区退休职工张爷爷高兴地说:“以前听消防安全知识,多半是单纯的讲解,不形象,也不知道火灾到底是什么样,现场看了消防战士的演示,确实很危险,而且还有灭火方法,这种形式很好,我们很喜欢”。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119消防宣传活动月序幕,下一步,消防部门还将会联合安监局、民政局、团县委、教育局和利津县消防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组织动员消防志愿者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各类宣传力量走街串户,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消防宣传社区行”、“消防志愿者集中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