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80后小夫妻献身公益 省吃俭用帮助贫困孩子

2016-11-18 09:3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祥勇;助学活动;80后;爱心人士;学业
[提要]提起李祥勇、陈秀芳这对夫妻,街坊邻居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温暖了无数素不相识的人。如今,32岁的李祥勇也会经常抽出时间去陪养老院的老人们聊天、料理生活,或在志愿服务站值班,为路人指路。

  提起李祥勇、陈秀芳这对夫妻,街坊邻居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温暖了无数素不相识的人。李祥勇、陈秀芳是一对居住在利津县的80后小夫妻,是工薪阶层。他们虽不富裕,却省吃俭用坚持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献身公益事业的热心肠小夫妻

  在生活中,李祥勇夫妇就是热心肠。平常街坊邻居遇到了困难,小夫妻俩都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以前看见谁有困难就搭把手,后来就想干脆去做一名公益志愿者,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李祥勇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妻子,没想到妻子不仅赞同,还表示了愿意跟他一起投身公益事业,这给了李祥勇极大的鼓舞。李祥勇说:“公益事业肯定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我本来还担心因为耽误家庭而被妻子反对。看到妻子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我更加坚定了走公益道路的信念。”

  李祥勇夫妇经过多方打听,最后加入了“东营义工”的大家庭,经过必要的培训后成为了注册志愿者。在志愿者工作期间,他们不论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就会积极地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李祥和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人生过得充实一点,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每次遇到同事和亲朋好友邀请他们参加聚会等活动时,他们都会以各种理由推辞,然后把时间全部用在了公益事业上。

  2015年苹果丰收的时候,义工组织了一次“义卖苹果”的活动,来对贫困果农提供帮助。凌晨5点,李祥勇夫妇和其他志愿者骨干一同赶到果农家里,帮忙打包、装车、联系买家。李祥勇夫妇和志愿者们一路上饿着肚子,打包苹果的手被胶带勒的通红,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喊累。活动结束之后,李祥勇说:“我们是爱的传递者,把捐助者的爱送到需要的人手里。看到他们脸上的感动,我觉得我们的公益事业真的值得坚持下去。”

  就算省吃俭用

  也要帮助贫困孩子

  李祥勇接触助学,还是受了妻子的影响。妻子陈秀芳是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之下才得以完成了学业,这些爱心人士的义举,早早地就在她心里埋下了种子。加入义工后,李祥勇看到了社团内有助学活动,便主动承担起了这个项目的服务。在走访的过程中,李祥勇感触很深:“看到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我更感觉到我有责任去帮助他们了。”

  助学活动实施起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资助人与被资助人双方都需要经过层层的考察。为了能尽快的给孩子提供保障,李祥勇夫妇牺牲了下班后的时间用来整理资料。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能让更多的孩子有学上,他们就又充满了能量。”当时,李祥勇与妻子正在准备资助一个孩子,但夫妻俩都是工薪阶层,上有需要赡养的年迈父母,下有需要抚养的学龄孩子。要进行助学的话,只能在平时靠省吃俭用从生活费中一点点的攒钱。夫妻俩说,只要能让资助的孩子考进大学、走出困境,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如今,32岁的李祥勇也会经常抽出时间去陪养老院的老人们聊天、料理生活,或在志愿服务站值班,为路人指路。李祥勇夫妇身边,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儿童,都很喜欢和他们相处。经常有朋友质疑他们俩:“你们这么拼能图个啥?”陈秀芳笑笑说,帮助他们、快乐自己,虽然累但很充实。李祥勇说:“希望用我的力量,带动人人志愿、全民公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