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力度

2016-12-06 15:27:00    作者:崔占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利津;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提要]11月30日,利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臣同志受县政府委托,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报告了2015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审计发现的应纳入国库核算的财政收入在财政专户核算、应缴未缴财政收入、往来款未及时清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落实不严格、应退未退税款等五方面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大众网东营12月6讯 11月30日,利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臣同志受县政府委托,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报告了2015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审计发现的应纳入国库核算的财政收入在财政专户核算、应缴未缴财政收入、往来款未及时清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落实不严格、应退未退税款等五方面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为保障县政府出台的《利津县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得到全面落实,2016年研究出台了《关于提高审计执行力的意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业务工作规章制度,实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等制度,督促提高工作效能。引入纪检再监督机制,监督提高审计执行力。加强与纪检和组织部门的日常沟通,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时报送纪检和组织部门,促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高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认识,担负起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经济责任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纪检和组织部门干部管理和使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通过审计,整改规范管理财政资金2351.62万元,落实12条审计意见和建议,3个预算执行单位依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了相关内控管理制度。

  最后,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报告进行了票决,获得了全票满意。与会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审计部门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