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一犯罪团伙流窜农村盗窃30余起 民警精心设局人赃并获

2016-12-27 14:35:00    作者:任辉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警 侦查人员 利津县 犯罪嫌疑人 赵某
[提要]犯罪团伙专瞅农民外出时间爬墙撬锁入室盗窃,流窜作案于利津县陈庄镇、盐窝镇等七个乡镇街道及周边县区,疯狂作案3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团伙专瞅农民外出时间爬墙撬锁入室盗窃,流窜作案于利津县陈庄镇、盐窝镇等七个乡镇街道及周边县区,疯狂作案30余起。12月22日,利津县公安局一举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

  11月以来,利津县多个村子在白天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且出现多户同时被盗的情况。案发后,利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每处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检验,确定所有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走访摸排,锁定一黑色尼桑轿车,调取道路监控均未发现嫌疑车,最终通过智能交通卡口找到了该嫌疑车,并锁定犯罪嫌疑人竟是有盗窃前科的张某。同时通过分析研判,查清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经过多日跟踪,侦查人员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及生活规律,决定在其再次作案时实施抓捕。

  12月22日一大早,侦查人员发现张某、赵某从住处离开,驾车驶向盐窝镇,极有可能再去作案。民警立即分成三组力量,准备在其作案后返回住处时的路段上,在其等候红灯或停车时实施抓捕。

  11时30分,守候在利津街道王庄村附近的侦查人员发现嫌疑人车辆一路跟踪,另外两组抓捕力量至利津县大马处对嫌疑车辆形成了前后夹击的行驶状态。

  嫌疑人车辆行驶至西关桥路口处恰遇长时间红灯,正好停在了抓捕组前车的后面,后面的两辆跟踪车,在确定嫌疑车很有可能右拐后,一辆跟踪车便果断停在右拐车道挡在了嫌疑车右边,另一辆跟踪车立即堵在了嫌疑车后面。此时,并不知道早被监视的嫌疑车辆已完全进入了侦查人员设下的埋伏圈内,动弹不得。“警察!下车!”,当行动迅速的侦查人员将张某、赵某控制住后,二人才回过神来。

  在车上,侦查人员发现了二人在当天上午盗窃来的现金、首饰。在人赃俱获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在利津县境内多个村庄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