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免费孕情检查 践行服务民生宗旨

2017-03-23 21: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学善)利津县盐窝镇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孕情检查优质服务活动。从3月20日起,盐窝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待孕育龄妇女的孕检质量,杜绝计划外怀孕和生育现象,为全镇育龄妇女提供生育、生殖保健等优质服务。

  一是提前安排,做好宣传。孕情检查工作是计划生育基础工作,为确保孕情检查工作落实到位,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做了详细安排。通过微信群、村计生专干入户等多种形式对环孕情检查对象提前通知,要求各村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工作。

  二是优质服务,全面覆盖。为方便育龄群众,镇计生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驻社区坚守岗位,做到即到即检。除了为育龄妇女进行孕情检查外,还为她们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提供生殖保健、优生优育、计生家庭奖励优惠政策等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有力促进了此次孕情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孕情检查期间,镇计生服务中心人员通力协作,对未参检对象做好登记,重点督促。既做好业务工作,又做好中心工作。既宣传了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同时也提升了计划生育服务水平,检查活动受到了育龄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