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质服务,促进了育龄妇女身心健康

2017-03-23 21: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学善)为落实利津县新型农民卫生计生健康培训工作,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认真完善计生药具服务管理措施。从四方面工作入手,解决个别计生干部服务能力不强,管理不够规范,发放不到位,随访不及时等问题。使全镇计生药具管理心系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杜绝了意外妊娠,促进了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

  一是围绕宣传、咨询、发放、随访四项功能和服务要求,镇计生服务中心抓好药具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对各村及流动人口药具发放员列入日常管理,加强奖惩考核。对全镇计生药具发放员利用计生例会进行计生药具专题学习培训课,提高计生药具发放员的药具知识及指导药具应用的能力。

  二是大力加强宣传教育。为了实现用育龄群众的知情权,选用内容科学、通俗易懂、便于育龄群众掌握的各种避孕节育措施,采用镇、村计生宣传栏,畜牧、蔬菜批发市场、盐窝集市、乡村广场文化、计生微信圈等多种有效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药具的了解和掌握。

  三是药具发放均等化。镇计生服务中心要求125个村药具发放员按时入户发放药具。同时在全镇流动人口集中的三社区配备流动人口药具发放员及计生药具自动发放机,方便来办理业务的育龄群众领取药具。为盐窝镇流入人口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

  四是完善计生药具随访服务。建立镇、村、药具使用人群三体联动服务模式,运用手机随访系统进行科学指导,坚持月随访服务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服务的满意度。

  通过对计生药具四项管理服务措施,使全镇药具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使育龄群众能够及时免费的获取避孕药具,保障了育龄群众免费使用药具的权益,赢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