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二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肾友联谊会

2017-03-24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通讯员 韩芳)为宣传普及世界肾脏日和肾脏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患者及家属对肾脏疾病的认识,3月18日,利津二院血液透析室的全体医护人员精心组织举办了“共抗肾病,与你同行”肾友联谊会,30余名肾脏病友和病人家属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血液透析室护士长刘菲菲主持,邀请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王丽主任做知识讲座,王主任就透析患者日常饮食中的血磷控制及如何预防血液透析并发症做了详细讲解,向患者宣教了高磷血症的原因、危害,从专业角度讲述了透析患者如何进行自我护理和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等。肾友和家属们对本次会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他们认真听、认真记。在互动环节中,肾友和家属们都争先恐后地提问透析相关问题,王主任也热情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会议期间,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为每位到场的患者准备了纪念品,并开设了有奖问答及抽奖活动,还设立“控水达人”、“健康达人”等奖项,以此鼓励透析患者积极配合。

  会议结束后,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为新的患者介绍了医院透析室及透析政策,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透析室。“我们透析室全体医护人员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力争为每位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提高尿毒症血液透析病人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刘菲菲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