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利津街道卫生院挂牌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协作医院

2017-03-24 09: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文静)3月16日,利津县利津街道卫生院挂牌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协作医院仪式在卫生院综合楼前隆重举行。利津街道办事处主任季宗勇主持仪式,利津县委常委、市直驻利津县工作队队长韩兵,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北社区副主任郭金栋,东营市卫计委办公室主任、利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卫计委驻蒋家庄帮扶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孙万禄,利津县卫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季谢美,利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军,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党委书记生金岭,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院长肖遵福,利津街道卫生院院长崔茂安等出席仪式并讲话。利津县卫计委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油地两家协作医院的领导、肛肠科专家以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成立于1965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科研为一体,治疗肛肠病为特色的专科二级医院。医院常年担负着油地230余万群众的肛肠病防治任务,服务范围覆盖着黄河三角洲及周边地区。该院重点科室肛肠科拥有雄厚的人才实力和先进的设备配置,在科研、教学、医疗服务等方面,在全省名列前茅。利津街道卫生院综合门诊楼于2015年12月正式启用,主楼建筑面积6399平方米,下设全科诊室、国医堂、口腔科、肛肠科、妇女保健中心等20个科室,配有CT、DR、腰腿疼治疗仪等医疗设备20余台,正式职工71名,聘用乡村医生87名,定期聘请滨州市中医院、滨医附院等专家来院坐诊,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利津街道卫生院肛肠科,采用中西医结合手术治疗内痔、外痔、混合痔、肛周脓肿等常见病,手术创伤小、痛苦少,配合中药熏洗、坐浴等疗效显著。此次挂牌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协作医院,必将大力提高卫生院院肛肠科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能力,为利津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医疗救治的福音。

  仪式上,利津街道办事处主任季宗勇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肖遵福院长与崔茂安院长代表双方医院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利津县委常委,市直驻利津县工作队队长韩兵与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北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郭金栋共同为协作医院揭牌。

  

  利津街道卫生院崔茂安院长表示将与肛肠病防治院展开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借此良机,带动街道卫生院学科发展,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周边地区患者,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肖遵福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与利津街道卫生院协作,创建医疗联合体,就是走出去、开阔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协作医院挂牌后,肛肠病防治院将定期指派专家到利津坐诊、查房;为基层医师提供学习进修的机会;遇到疑难病症可建立转诊、住院绿色通道。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给利津地区的肛肠病患者带来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营市卫计委办公室主任、利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卫计委驻蒋家庄帮扶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孙万禄在仪式上致辞说,挂牌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协作医院,给利津街道卫生院带来跨越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抓住此次机遇,促进自己肛肠专科医疗技术水平和保健服务能力的提高,为利津县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列席领导参观利津街道卫生院基础建设。

  胜利石油管理局肛肠病防治院的专家到卫生院的肛肠科和手术室进行示范教学查房和免费义诊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