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改善审批流程 加快项目建设落地速度

2017-04-10 13:5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利津县对政府部门原有审批行为和服务流程进行了彻底理顺,统筹了“三个主体”,配套了“两项制度”,建立了“一套机制”,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全面提升。

  一、统筹“三个主体”,优化再造审批总体流程。将项目审批三个主体(项目建设主体、手续审批主体、咨询评估主体)纳入审批工作总流程中进行管理,新建项目审批总流程划分为“准入手续办理、用地手续办理、建设手续办理”三个阶段,企业完成前置准入审查后,可同时进行三个阶段的办理,每一阶段内部某些手续也可同时办理。

  二、配套“两项制度”,向前延伸项目服务工作。一是建立项目准入联审制度。项目各项手续提交前,由发改部门牵头,定期组织经信、安监、环保、国土、住建、质检、招商等部门对项目进行联合集中审查。能够一次性审查项目的各个方面, 既节省了项目单位挨个部门咨询审查的时间,方便了项目单位,又提高了项目质量,避免项目进入审批阶段后出现问题所造成的成本浪费。二是建立手续带办员制度。从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单位抽调专门人员担任带办员,负责带领项目单位与审批部门搞好沟通,办理各项手续,能同时办理的同时办理,能减少的费用尽量减少,极大地帮助项目单位节省了手续办理时间和成本,从源头上防止了“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行为。

  三、建立“一套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将项目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了一套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服务机制,实行从项目审查批复、建设到完工全过程监管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企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