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到利津县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2017-04-11 07:5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4月10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到利津县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召开座谈会。(记者 于中平 报道)

  4月10日,市委书记申长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安全专家,到利津县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等工作。

  申长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中阳碳素公司大气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利津县一中安全情况和雅美纺织公司环保安全情况,听取了利津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对利津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申长友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抓好当前四项重要工作,维护全市大局。一是加大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力度。把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要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加快实施治污工程,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宣传动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加大责任落实、隐患整治、打非治违力度,特别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彻底整治隐患,建立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积极主动做好个别企业资金风险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四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积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对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对社会治安乱点集中整治,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申长友指出,综合实力不强是利津最根本的问题,要抓住关键点,始终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增强综合实力。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对确定的项目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积极谋划实施高水平的项目,打造后发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去产能上水平,特别是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文章,推动高端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二是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大引强,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牢牢把握高端高质高效的投资方向,确保新上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市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三是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教育引导企业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和发展态势,坚定信心上项目促发展,为今后发展积蓄能量。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加强政银企对接,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创新资本运营方式。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对企业既真诚服务、全力支持,又严格要求、依法管理,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环保法规,依法诚信经营。落实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创业环境,打造创新平台,扶持发展中小微企业,增强全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

  申长友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目的是使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摒弃私心杂念,全身心地投入事业。要坚持以严明纪律保证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专项整治”,推动风清气正。要弘扬真干、实干、快干“三种精神”,激励干事创业。利津是全市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将继续给予支持,推动利津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