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对512个行政村开展审计督查

2017-04-24 10: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通讯员 崔占军)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根据省委组织部《实施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和市委要求,对全县512个行政村、5个城市社区进行全面审计督查。于4月20日召开全县村级审计督查工作会议,主要是本届村“两委”班子任职至审计进点日前一个月的月底,村集体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和基层党的建设有关情况,必要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追溯和延伸,对城市社区的审计督查参照农村审计督查范围执行。

  组织各乡镇(街道)、县城区开展全面调研摸底,充分征求公安、检察、信访、司法、综治等方面的意见,对辖区内所有农村、社区分类排查,摸清实际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程序步骤,全面安排部署。从县审计局、县农业局、县财政局抽调熟悉财务、审计业务的专业人员,组建村级审计工作组。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分别列出第三方审计和直接审计的行政村名单,合理确定审计批次。党务督查工作抽调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专职党务干部和县直下派“第一书记”、联系工作组组长成立工作组,通过开展岗前集中培训,签订保密廉政承诺书,深入思想动员,明确工作重点,熟悉工作内容,掌握方法步骤,压实工作责任。

  现场审计督查完成后,依据审计意见及党务督查情况,搞好对村班子运行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研究提出加强和整改的对策措施,跟踪抓好整改提高。汇总形成《全县党务督查工作报告》和《全县村级审计工作总结报告》,总结分析村级审计督查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