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五大粪污处理项目还原“碧水蓝天”

2017-04-27 09: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秀山)“听说,村外边那片地要建个羊粪处理厂,俺们都盼着呢,闻了这么多年的羊粪味,可算是到头了。”说起新建的粪污综合处理场,利津县盐窝镇肉羊养殖户说。

  据悉,利津县结合该县养殖业实际情况,确定了五处粪污综合处理项目工程,辐射覆盖全县各大主要养殖区域,今后,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便,将通过粪污处理场“干湿分离、杀菌除臭、益生菌发酵”等一系列处理过程,最终形成有机肥料,反哺农业种植。

  今年以来,利津县畜牧局以创建省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为目标,用绿色发展理念改造传统畜牧业,以转变方式、提升质量、注重生态、保障安全为主线,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重大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实现了畜牧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全县建成各类规模养殖场1754个,国家级示范场和省级示范场30个,完成无公害畜产品认证4个,引进吸收9名畜牧专家,成立了利津县畜牧业专家智库,推进项目建设,疫病防控抗体合格率达90%以上;日常检疫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农民培训,培养了一批观念新、技能强的养殖生产能手,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全县畜禽养殖正向着标准化、规模化、粮草兼顾、农牧结合、种养一体的新型农牧业发展模式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