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中心卫生院职工观看《热土》

2017-06-20 15: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通讯员 牟光普 高玲)2017年6月利津县现代吕剧《热土》在完成剧场演出之后进行“进校园”和“下乡”的巡回演出,6月13日在明集进行巡演丰富文化惠民内容,让百姓重温历史,在家门口享受“艺术大餐”。

  明集中心卫生院积极组织人员观看《热土》。《热土》以明集乡北张村“革命妈妈”郭景林为人物原型进行创作,再现了1943年日寇在利津实行二十一天大扫荡期间,郭景林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八路军伤员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郭景林对党忠诚、坚定革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本剧以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乐语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通过观看《热土》我们感触颇深,今天我们回顾和重温历史,就是要象那个时代的英雄学习,向身边的模范学习,为爱国主义教育搭建起一个重要载体,更是对爱国主义精神源头的追溯和致敬,警醒我们铭记历史,在和平盛世的现在也不忘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