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罗镇卫生院举办“匠人精神”交流会

2017-06-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梦村 赵学和)按照县委宣传部的指示,汀罗镇党委、政府以“倡导群众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根据不同听众群体的职业特点、年龄层次、知识水平和切实需要,开展“私人订制”式学习,开展九大板块的系列活动。

  第一炮在汀罗镇卫生院打响。汀罗镇卫生院组织了一场形式创新、别开生面的“匠人精神”交流会。通过看樊登老师视频讲解秋山利辉先生的《匠人精神》一书。

  随后,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受,大家展开了激烈而有趣的讨论。有的发言:“通过学习,明白了先德行、后技能、己成则物成的大道,从而唤醒了我们行医人体内的一流精神,为患者而活。”有的感慨:“学了匠人须知30条,才知道原来工作就是一场修行,是最能够磨炼心性和品格的,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父母地嘱托,患者的期待。”还有刚上班的年轻医生激动地说:“很庆幸在刚上班之初,就学习了匠人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牢记一流匠人的标准,渗透到自己的潜意识中,在平日生活和工作的细节上坚持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理念,从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号每位患者。”

  最后卫生院吴松亭院长总结说,一定要把匠人精神引进我们的医院文化建设体系中,打造体现我们卫生院的匠人精神,在全县卫生院中扬起一面旗帜,树立一个标杆,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