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落实“四个到位”促进计生工作质效再提升

2017-06-2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莉)今年来,利津县陈庄镇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突出计生工作重点,落实“四个到位”促进计生工作质效再提升。
    宣传引导到位。普及人口文化书屋,全镇大多数村都按需要建成人口文化书屋。抓好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的大型集中性活动,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开展生殖健康、药具发放、政策咨询等形式的集中性宣传活动。利用橱窗、黑板报、悬挂横幅和计生文艺演出等方式进行计生工作宣传。
  服务体系到位。我镇将围绕“延伸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体系”这一主题增强镇村两级的服务意识,完善镇、村两级“世代服务”阵地建设。建设六位一体的“世代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为育龄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从而达到“人人享有良好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家庭保健服务”的服务目标。
  依法行政到位。加大违法生育的处理力度,对已违法生育尚未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对象全面排查登记,并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加大流动人口管理力度,严防流动人口违法生育,镇村两级对流出人口全面登记,进行跟踪服务。
利益保障到位。每年对符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人员按实调查核准上报,并按规定将资金足额发放到位。计生工作公开化,积极开展“阳光计生”活动,使育龄群众了解村级计生工作情况,明白自身权益,全面实行阳光管理、阳光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