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的计生微信服务圈

2017-06-2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学善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 利津县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建立了125村的计生微信服务圈,极大方便了育龄群众享受更加贴心的计生服务。

  “@张主任,我村刘xx想去办理生育服务手册,请问需要带什么证件?”,“@王嫂,请问刘xx办理一胎还是二胎?”,“@张主任,办理二胎。”“办理二胎需要夫妇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和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张主任,谢谢”。“@刘xx,国家实行二孩政策,现在生二胎需办理生育服务手册,所需证件:你们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和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王婶,谢谢!”

  “自从加入了计生微信群,再也不用专门去村委会咨询政策了,真的很方便。”利津县盐窝镇在外务工的李群欣竖起来双拇指。

  目前,利津县盐窝镇125个村的计生女专干都形成了工作规矩,每次镇里的工作安排,上级的计生政策,还有村里的一些通知,以及村里开展的一些活动,都通过文字或者语音、图片、视频的方式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育龄妇女可以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的精神,特别是计划生育证件的办理流程,只要一条微信就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真正实现了干群之间的“零距离”沟通。

  短短几个月来,该镇已经有7000多个育龄妇女加入了各村的计生微信群,已经成功的为育龄妇女解决办证服务13000人次,很多育龄妇女羞于启齿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普普通通的微信群汇聚起爱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