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抓好全镇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20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学善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 为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方案部署,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为重点,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服务的安全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把安全生产落实到计生服务各个方面,受到育龄群众的衷心称赞。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抓好面向计生育龄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通过全镇计生例会集中宣传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了全镇计生职工的安全素质,为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舆论支持。

  二、结合全镇安全生产的要求,制定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纪律。

  各计划生育服务科室制定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帐,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至少召开一次安全检查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议,对安全检查中查出的或职工反映的重大事故隐患,必须限期整改。

  自觉接受上级安全监察、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检查,对安全执法部门发出的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监督检查意见书,必须及时落实措施,指定专人及时整改。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全镇计生职工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及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三、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抓好计划生育安全服务细节。

  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在门诊、药管等服务科室摆放了安全生产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常见事故伤害自救互救》、《救护培训手册》、《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避孕药具,面对面地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在日常计生服务工作中,一句“请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不要着急,慢慢来”,“出门注意安全”等贴心问候、嘱托,赢得了育龄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